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

全天然超方便! 5個必學DIY 護手 方案

女人貪靚,所以會勤敷面膜努力做保養,但卻往往忽略雙手,天氣乾燥只隨便擦點hand cream便算,多諷刺!雙手是整體外表另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,不想因為疏於照顧而令雙手變得乾燥+粗糙,就要做足手部護理。以下5個DIY 護手 方案,用家裡隨手拈來的物品便可以,非常便宜,天然又方便,今晚就試吧!


1. 蛋黃 + 蜜糖 = 最強潤手mask
honeyeggmask1
做法非常簡單,一分鐘內搞掂:將蛋黃和蛋白分開,蛋黃加入一大匙蜜糖拌勻,然後擦在手上,塗勻就可以了。
honeyeggmask2
Photo: Pikicast
等15分鐘至手部有繃緊的感覺,就可以用清手洗淨雙手,然後立即塗上潤手霜,一雙細膩玉手就出現了!
2. 牛奶喝不完,先不要丟掉!
milkmask1
喝不完或已經過期的牛奶也可以變成護手神器~ 先將牛奶倒入噴壺中,手舖上紙巾後再噴上牛奶。每隻手指可再包上紙巾,變成牛奶hand mask~
milkmask2
除了紙巾也可用面敷紙,包好後等10-15分鐘,然後用溫水洗淨,雙手頓時變得白滑!
milkmask3
3. 一個檸檬美白雙手
lemonmask1
檸檬是最天然有效的去角質和美白小物!將檸檬切小塊,然後擦在指甲邊緣上,軟化角質層亦有助預防倒刺。
lemonmask2
而擦在手指關節或手肘就有美白的效果。
lemonmask3
之前提到的蛋黃蜜糖hand mask,剩下的蛋白就可加入檸檬汁做成另一款美白hand mask。
lemonmask4
同樣擦滿全手等15分鐘,洗淨後就可以了。
4. 萬用梳打粉
sodamask1
梳打粉是眾所周知的萬能家事小幫手,能用於手部護理也不令人驚訝。
將梳打粉加水塗在手上,然後輕輕打圈按摩,每根手指和指甲邊緣也要細心按到。按完用清水洗至完全乾淨,你會發現手變得更柔軟嫩滑!
5. 一般潤手霜變深層hand treatment
gloves1
發現hand cream不夠滋潤,又或是濕氣突然下降塗幾多潤手霜也覺得沒有用時,可以試塗一層厚厚的,然後立即戴上棉質手套……
gloves2
Photo: Pikicast
或如上圖所示,厚塗hand cream後戴上透明膠手套,然後再拿一條手巾包著,最少等半小時,嚴重乾燥可待上一晚。打開後就會看見一雙有如初生嬰兒的雙手,滋滑柔軟又幼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